這幾家都在步行範圍內,吃完剛好可以趁走到下一家時進行消化程序。

阿財點心,黑白切(香腸熟肉)

紅茶店(台南市海安路一段82號)旁邊的巷子直直進去就對了。

 

黑白切在台南是很普遍的小吃,這攤是我個人覺得最好吃的一家。除此外,還有一點很讓我欣賞,就是他們的"家教"很好,看臉就知道店員全是一家人,他們一家的風格是對客人的需要採取主動、親切的態度,但又不像大企業訓練下的那種制式反應,甚至連偶而來幫忙的小朋友也是如此,所以我說是家教

 

阿財的隔壁是榮盛米糕,這兩家是少數還堅守在老沙卡里巴的攤子。

 

香腸、粉腸、蟹圓。

 

豬皮(挺好吃的,跟我原來的想像很不一樣)、蘿蔔、生腸(弄得很乾淨,沒有腥味,口感好)。

 

大腸(內夾蔥再炸),胡椒粉有點鹹,可以叫他不要加。

 

米腸、蝦捲(個人覺得比周氏好吃,比較精緻的口感)、醃蘿蔔(送的,爽口,搭配上述小點,一下就吃光了)

 

榮盛的米糕,它特別的地方是多了兩朵小香菇,其他店家的米糕是配醃蘿蔔

 

阿鳳浮水魚羹。旁邊的木西米糕也不錯吃,基本上台南的米糕都不錯,也許只有個人習慣吃哪家的問題。

 

哲青簽在虱目的中間。

 

宗憲是台南二中的傑出校友,還有澎澎陪在旁邊。

 

這碗魚羹是我最喜歡的一家,他們也賣乾貨,我買回家煮就是沒在店裡好吃,人家還是有秘方的啦。

 

期待他們有一天願意讓享用美食的環境跟美食本身能夠搭配。

 

冰鄉冰果店

 

 

哲青又出現了。

 

白豆花冰。

 

品名:新鮮草莓牛奶冰。

我們一直爭論,有人會點”不新鮮草莓牛奶冰”嗎?

 

他們的招牌:八寶豆花冰。賣冰的王道:把料擺滿、堆高就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伯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