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聽一首韓國童謠培養情緒。

  

 

南怡島,冬季戀歌拍攝地點。渡船口的這個大冰塊不知道是怎麼形成的?

幼稚3人組玩兩個保麗龍做的小雪人也玩得那麼高興。

2  

這位!我跟你很熟嗎?

3  

 

晚上住在渡假村,差點把我弄死。它的地板是熱的,而且非常熱,就算墊了3層墊被,熱氣還是擋不住,讓我整晚睡不著。現在我終於瞭解了,韓國人白天吃人蔘,晚上睡這麼熱的地舖,難怪人會那麼暴躁,因為整個環境太燥熱了嘛。你一定會猜,為什麼不這樣,不那樣解決地板的問題,相信我,能試的我都試了。我還到客廳睡,開一點窗降溫,更慘,胸部冷得要死,背部燙得快脫皮。

 

水原華城,大長今有在這裡拍喔。在車上看一個人都沒有,就覺得大事不妙,下車才知道冷得要死。從戈壁吹來的強風,就像成吉思汗的彎刀把露出來的皮膚全部割裂。

練武台。

射箭練習場。

蠻可愛的小砲,挺像蹦米香的烘爐。

負責放砲的三小兵。

 

 

湯泡銅鍋拌飯。來韓國一下飛機,導遊就說來韓國最大的特點就是吃得好,結果是每天都吃銅鍋拌飯,今天吃泡湯的,明天吃乾的,後天吃烤雞肉的,大後天吃烤豬肉的,天天都有銅鍋拌飯。因為其他照片的影中人吃到臉色都不太好,所以就只能放這張作代表。

 

昌慶宮

明政殿。

有日月屏風的寶座。

 

東大門商場,等於台北的五分埔。

 

樂天世界

 

青瓦台,大韓國總統府。後面那個蟾蜍山就算是不懂風水的人都看得出來是一個蟾蜍穴。

 

   總統府蓋在這,是有點奇怪,那隻蟾蜍好像肚子很餓,想把青瓦台吃下去的樣子。

青瓦台對面的神武門。圖中那個是男警衛,還有一個女警衛在旁邊拉拉蛇,非常有威嚴,團中有人去跟她講了一句不知道是什麼話,就被她嚴正地回了一聲"NO"。

 

泡菜牆。

學作泡菜。上課要專心喔,因為老師很兇,有人講話,她會稍加訓斥。

22  

韓國的土地公、土地婆。

 

華客山莊。因本人不好賭,就到咖啡廳喝飲料,跟服務生多要一個杯子,竟然說沒有多的杯子可以給,再一次領教韓國人的硬脾氣。

 

亂打秀。這次旅程唯一覺得值回票價的節目。

 

南山公園。紀念先烈的地方,紀念館沒開,也沒有交換衛兵,不知道來這裡幹什麼。但其中安重根的事蹟還是令我佩服。看他左手無名指截去一節,以示取義決心,後來在哈爾濱用達姆彈槍斃伊藤博文,的確是比李鴻章有種多了。我從遊覽車上要下車時,隨口唸了一句"安重根",因為中文和韓文的讀音幾乎完全一樣,司機老大竟然對我大為激賞,一直對我含笑點頭。

安重根,被捕後還能有這樣隱隱含笑的表情,可見是了無遺憾了,真是令人欽佩。

File:An Jung-geun.JPG

 

 

清溪川。李明博讓這條被馬路蓋起來的臭水溝重新整治成這樣,也讓他自己登上了大統領的寶座。

 

仁寺洞購物街。

 

 

韓國街道的乾淨程度跟台灣差不多,所以有人要"退黨"。

 

仁川機場。在前往仁川機場前,遊覽車突然停了下來,然後導遊解釋,有一個景點司機忘記去了,但是現在繞回去他要賠油錢,所以就不去了,要直接送我們去機場,導遊跟他爭取,但可想而知,台灣導遊怎麼可能爭得過韓國司機,於是我們就提早兩個小時到機場等機。

這次五天的韓國之旅有兩整天在購物,兩整天喔!!!買人蔘、水晶、珍珠草、化妝品、土產……買到我快暈倒,我想在我有限的有生之年應該不會再去大韓民國了,謹撰此文以誌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伯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