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這個電動車要小心,

這兒可不是迪士尼,

人家忙著正經做生意,

開車速度很快,觀光客要懂得閃。

 

築地就是填海造地的意思。

1923年關東大地震,

原來的日本橋魚河岸震毀,

於是在築地開設新的魚市場。

 

這幢案內所的建築裡面有好吃的。

 

這家

我要吃最大的那個

什麼最大?

 

大蛤仔不是最大,

霜淇淋的海報才是最大

是因為看到很多人吃這個的表情,

但是我並沒有呈現出那種表情,

不過這純粹是因為我為人含蓄。

 

其實也有不少人在吃大蛤仔,

但本團沒人提議,

就害我沒辦法附議了。

 

築地虎杖魚河岸千兩是網路名店,

外面這家在賣乾貨,餐廳在裡面。

 

黃金傳說說這是東京第三名的蓋飯!

 

本團點的剛好都在這上面。

 

這是菜單上的18號,1280羊。

看到這碗,阿北是掙扎的。

如果把廣大的網友推薦語言暫擱一旁,

這碗到底代表什麼?

生魚片的吃法和味道我了解,

壽司的吃法和味道我明白,

這一碗我要如何去安排它入口的順序呢?

要如何去欣賞食材交錯的滋味呢?

 

不要唬攏喔,阿北也是見過世面的!

我沒有說不好吃喔!

如果你是猜我嫌貴

 

第16號,1780羊。

團員夫人說這個星鰻,

真是好吃的不得了!

546台幣!

非典私德擱耳膜症吧!

 

第5號,1980羊,

據說這是五星級的。

團員小姐說好吃死了!

哇,非典私德擱耳膜症會遺傳!

 

沿著案內所長屋前的小路

就可以找到築地山長。

 

這家是很有名的玉子燒,很多人排隊。

 

現做,熱騰騰的,非常好吃,才100羊。

3個人根本不夠分,應該買兩根才夠。

 

對手就在斜對面 -- 松露玉子燒

也是很有名。

也是很多人在那裡東張西望。

左邊那個黑衣人像不像詹惟中?

 

冷凍的。

 

這塊松露玉子燒要360羊,

感覺要比山長貴。

 

 

⋯給台灣人一個誠心的建議,

山長現做的好吃太多了!

松露家的又冷又甜,太膩了,

3個人死命啃還是吃不完,

要不是阿北重環保,硬塞,

要不然真的是要愧對地球和雞了。

不過日本人好像是習慣吃冷的。

 

對了,松露只是店名喔,

店方保證松露玉子燒絕對沒有松露。

 

這家豊ちゃん的位置不好找,也是名店,

店家說炸牡蠣是他們發明的,

聽說又大又肥又好吃。

 

眼看外面還有人在排,

我們因為還有行程,

所以就放棄了。

 

想必大家都知道築地要搬家了吧!

也就是說,阿北介紹了老半天,

下次你去的時候,已經人事全非了。

我想店的本質都會還在,

只是不知道店的表面會搬到哪裡去?

這就要靠大家的部落格來探討了。

 

這個世界最大的漁類批發市場

將在2016年11月7日

於豐洲新市場接棒啟用。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伯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